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

目標

每當一年將過時,我都會想起一個朋友說過的話: "來,來反省一下今年自己做了什麼"
可是每當這句話從腦中掠過,通常都像左耳進右耳出似的,
無法成為推進我身體力行的動力。
我想我的行動驗證了陳玉峰老師說的話:
重要的事情老是不去做、不重要的事情反而一直走,到最後都是一場空

陳玉峰老師在談這個道理的時候談的是環保、環境,
我聽得心裡面直點頭,因為現下的我們追逐的仍然是那不必要的功利,總是把跟大自然的共存放到最後,
他的話語敲醒了我心裡頭的消極,轉化為積極行動的熱情,
我有想重新開始單車通勤的念頭。

從去年開始我的目標就訂立的很明確: 上頒獎台
但是經過這次花東比賽的重擊,讓我反省了一年來的練習,
哪邊有不足的地方? 做得好的地方在哪?
跑完一次,可以認識到自己尚待加強的功夫,從而針對弱項加緊練習。
我自省的結果是: 休息與訓練量要加大、賽前飲食控制要加強
接下來俱樂部比賽接踵而來,並不是沒有機會,
只是我認為很有可能這個階段性目標,要到明年才能實踐,
畢竟,今年是我第一年開始跑俱樂部比賽,正在學習經驗的階段。

工作上,科技業也很快的屆滿一年,說實在,時間過得飛快,今年都快去半,
找自行車產業的頭路,也是近期的階段性目標,
雖然畢業科系與機械無關,但不嘗試著投履歷,也不知道結果是如何,
理想中的職業仍舊是從測試找起,有零件測試工程師、維修工程師等,
最慘的回頭路是從服務業從零開始。
但我回到這個傳統產業,我想是個必然的結果,誰叫我跟這兩輪機械勾上了密不可分的情節,
我真的是愛它,就算它不愛我,也沒差。

這次摔車受傷,讓我體會了訓練與恢復同時要兼顧的苦痛、麻煩。
擺脫訓練有一個說法叫做過渡期,這期間可進行其他類型的運動,把自行車從生活的重心中移除,
可以增加重回自行車訓練時的熱情,但在賽季中要實踐這樣的事情,
對我這個還在衝動年紀的人來說,並不容易。
不過卻讓我多了更多的思考空閒,我相信,有這些過程的陪伴,
下一次我會騎得更好。